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滿內部消息頻頻走漏,經常碎念「辦公室被裝竊聽器嗎?」有媒體報導指出,柯下令政風處進行「反針孔攝影及反竊聽檢測作業」,並動員市刑大搜查首長辦公室,搞得市府上下人心惶惶。柯文哲今(2)日稱不曉得此事,政風處則說,這是行之有年的例行性業務。

根據《自由》報導,由於內部消息不斷走漏,柯文哲下令政風處辦理「反針孔攝影及反竊聽檢測作業」,並交由市刑大科技犯罪偵查隊負責執行,將範圍擴大至台北市政府各大局處,就連府外局處也不放過,以府級長官及一級機關首長辦公室為主,預計在今日、7日分別辦理府外、府內的偵測作業。

柯文哲上午出席花蓮縣豐濱鄉第一fashion show活動,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媒體求證,他多度反問「市刑大?為什麼要找市刑大?」並強調自己不曉得,「這你要問政風處啊,我是沒有下這個指令」。

媒體追問,柯文哲不滿消息頻頻走漏?柯說,自從他當市長以後,反正就是老是消息走漏,「所以乾脆公開透明,呵。」

政風處指出,為避免有心人士利用科技手段獲取公務機密或個人資料,自1998年起,每年固定都會司法警察機關辦理府級及一級機關首長辦公室反針孔反竊聽檢測作業,這是行之有年的例行性業務。

北市府副發言人柯昱安說明,這是政風處的例行性業務,每年固定會進行反針孔反竊聽偵測作業,通常是由政風處通報每個局處的政風室,詢問局處首長有沒有需要做這樣的業務,如果有需要,才會委由市刑大進行偵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