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狹人稠的台灣,機車是很多家庭的最常用的交通工具,公路總局也推動機車駕訓制度,自今年4月16日起,祭出「機車駕訓補助1000元」措施,民眾只要到全台24家機車駕訓班上3天課,考取駕照後就能獲得補助,交通部林佳龍也「以身作則」,在半個月前利用下班時間去駕訓班學機車,希望不久能考取一般重機駕照,並放閃表示,希望老婆婉如能當他的第一個乘客。

因機車肇事率居高不下,交通部公路總局規劃從4月16日試辦「機車駕照補助」,民眾在考機車駕照之前,先上3天的駕訓班,考取駕照後,就可以領取1000元補助。為「以身作則」,林佳龍在半個月前,利用下班時間去駕訓班學機車,教練也教了許多騎乘技巧還有安全須知,並透露自己第一天練習直線15公尺最好成績是6秒,離及格標準的7秒還差一點,希望不久就能順利考取一般重機駕照!

林佳龍也在臉書感性表示,無論是溫暖的親情、青春的友情、還是悸動的愛情,這都是許多民眾搭機車或騎機車的共同記憶,很多朋友大學時都有「機遊」或聯誼時「抽鑰匙」的爆笑往事,但當時的他不太時髦,沒騎機車,腳踏車倒是騎得不錯(後來當兵時考了汽車駕照才可以騎50cc小綿羊),並開自己玩笑「幸好後來在美國時還是有交到前女友(現任老婆)」

林佳龍最後呼籲要考機車駕照的民眾,養成正確的駕駛習慣,現在試辦上機車駕訓班補助學費1000元,初學者可多多利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