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在昨天的比賽中以109:115輸給勇士,目前系列賽客場的前兩戰都敗北,而其中球隊應付不了對手的「死亡五小」陣容,被認為是輸球的關鍵。對此火箭前球星「T-Mac」Tracy McGrady也給了前東家建議,認為他們應該要把中鋒Clint Capela(卡佩拉)給撤下先發。

McGrady在節目中指出,前兩場比賽Capela在場的效率只有-31.3,為火箭全隊中最低;而當勇士擺出「死亡五小」的陣容時,他們面對有Capela的火箭,效率值高達 32.7,而當沒有Capela時,這效率降到-7.0。

所以McGrady認為火箭應該也要學勇士打小球,在一開始就在先發陣容換上Austin Rivers,後者上一場投進4顆三分球,得到板凳最高的14分。

不過McGrady這個建議,雖然或許能在攻防上幫助火箭做出正向的改變,但數據上也顯示,如果沒有Capela,火箭在季後賽不論擺上什麼陣容,他們的籃板都遠遠落後給對手。

在0:2落後的情況下,火箭在主場的首戰可說是不容有失,接下來他們要如何來變陣、是否會聽取McGrady的建議?值得繼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