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驚險淘汰掉馬刺,進到分區準決賽的金塊隊,今(30)日主場迎戰拓荒者,主力中鋒Nikola Jokic(約克奇)挺身而出,獨挑大樑砍進37分,幫助僅休息一天的球隊以121:113拔得頭籌。

雙方首節就展開激烈對決,其中拓荒者靠著Enes Kanter的10分攻勢,幫助球隊以32分在第一節與金塊戰成平手。Kanter此役命中率極高,14次出手11進,貢獻26分。

不過金塊第二節一開始的火力卻稍微熄火,金塊Will Barton在Mason Plumlee助攻下2分出手進,將比數追平,不過拓荒者隨即又組織一波攻勢超前,Enes Kanter在剩下1分53秒時將比數追平,金塊墜後是靠著Malik Beasley的罰球,最終讓金塊拿下領先。

拓荒者落後之後,第三節開始打得掙扎,金塊隊趁勢搶進,一口氣砍進35分讓拓荒者無力招架,雖然末節的防守讓金塊熄火,但仍無力逆轉頹勢。

Nikola Jokic上場41分鐘,貢獻37分、9籃板與6助攻,是此役最大功臣;至於季後賽第一輪對雷霆投出「驚天絕殺」的Damian Lillard(李拉德),雖然上場43分鐘砍進39分,依然孤掌難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