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訪美白宮消息頻傳,外界認為此行目的是與川普商談威斯康辛州投資案。對此,白宮回應4月30日並無舉行會談,但不排除之後有會面的安排;威州州長艾佛斯今(1)日表示,目前沒有與郭台銘會晤的安排,也不知道郭與川普要討論的內容。

綜合外媒報導,郭台銘在台灣時間30日晚間搭機離台,是否會與川普會面,富士康30日的一份聲明指出,定期與威州政府往來,基於隱私因素,互動細節無法公開。據悉,此行有機會再度造訪威州,商談當地投資進展,《路透社》也報導,郭台銘將到白宮舉行會談,內容應與鴻海威州投資案有關。

威州州長艾佛斯(Tony Evers)回應,郭台銘訪美期間,他沒有與郭台銘會晤的安排,不清楚郭台銘與川普的可能會談內容。不過,他希望能確保納稅人與地方政府權益,因為他們已經花了不少錢投資。如果富士康不會使用這些土地,他將與地方政府想辦法找到其他土地租用者。

郭台銘曾承諾,投資美國威斯康辛州100億美元並創造1.3萬個工作機會。鴻海19日曾聲明,持續承諾威州投資案,並與威州州長艾佛斯及其相關團隊密切合作,每週都和當地州政府接洽,並在今年夏季將開始興建LCD面板廠,實現威州優先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