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新北市民享有完善輔具服務與生活品質,市府宣布自5月起推動「輔具特約三合一」,凡設籍新北市、有使用輔具需求的民眾,經評估後均能直接向全國12縣市的特約廠商購買、租賃或申請輔具補助,總計265項補助項目,簡化了申請流程,讓民眾申請輔具更便利。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106年全國首創「輔具超音速計畫」,減少繁複的評估程序,民眾經評估符合申請輔具資格後,即可購買所需輔具。去年新北市更推動新版「輔具超音速2.0」,民眾具長期照顧需求且經長照中心或輔具中心評估,即能到經市府認證的長照輔具特約廠商購買、租賃,依規定自付額從0-30%不等,就可直接拿到輔具,補助款則由特約廠商向市府統一請領,今年更納入身障及醫療輔具,服務更多有需要的民眾。 

侯友宜說,簡政便民是他上任後的施政重點,政策推動應該站在民眾的角度思考。新北市提供的「輔具特約三合一」將輔具服務擴充到身障及醫療輔具,設籍新北市的民眾無論居住在哪一個縣市,從5月份起可在全國12縣市共575家特約廠商或藥局就近購買或租賃輔具,申請輔具補助也可由廠商代勞向新北市府請款,簡化申請輔具流程並免先墊款,不但減輕民眾負擔,也提升廠商服務品質。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簡政便民是他上任後的施政重點,政策推動應該站在民眾的角度思考,「我們不只要拚全國第一,而是拚全國最方便。」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