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進入春末夏初,桃園市復興鄉的早桃「五月桃」也開始進入產季,為了協助果農銷售,桃園市長鄭文燦不但在四年前將「五月桃」改名為「媽媽桃」,透過網路行銷,打響「媽媽桃」品牌。今年市府同樣透過網路行銷,即日起開放團體認購7千盒,喜愛桃園水蜜桃滋味的饕客們動作得要快。 

鄭文燦表示,他擔任市長第一年,即遇到五月桃果農因梅雨季節,出現不易保存和銷售的難題,為協助果農產銷,因此將五月桃轉型並命名為「媽媽桃」,象徵泰雅媽媽耕耘果園的用心及對土地的愛,透過網路行銷及產地直接訂購,並至台北各大市集行銷,順利提升品牌形象,成為拉拉山水蜜桃以外另一項深受消費者喜愛的農產品。 

復興區三光里爺亨部落多元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高麗枝表示,4年前透過市府與學校協助行銷,不但成功打響媽媽桃品牌,山上果農收入增加2至3成,許多民眾還會親自上山採果,間接促進地方觀光。 

不過因為媽媽桃生產期及賞味期較短,加上今年暖冬現象,氣候異常導致媽媽桃生產期及產量大受影響,市府決定加強促銷,即日起至5月底,結合社團行銷及中央大學同學協助架設的認購網站平台,提供企業及社團預先團購,目前開放認購7,000盒,分為8粒裝(550元/盒)及10粒裝(450元/盒),以16盒為訂購單位,預計5月10日後陸續以低溫宅配方式配送,希望能幫助所有媽媽桃果農順利完銷,詳細訂購資訊,可至「媽媽桃Mama Peach」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目前開放認購7,000盒,分為8粒裝及10粒裝,以16盒為訂購單位,預計5月10日後陸續以低溫宅配方式配送。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