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進黨今(30)日宣布更新黨名為「台灣基進」,同時也更新政黨LOGO,強調明年大選對台灣的意義重大,台灣基進也將參與2020立委選舉,且會瞄準六都艱困選區,此次更新政黨品牌形象,即是代表整裝重新出發。

「台灣基進」發表全新政黨設計與形象影片「台灣基進再出發」,影片中指出,走過五年多了,一路上也跌倒很多次,不過每一次爬起來,大家將身上拍一拍,還是仍舊繼續走,不過,若想要繼續走,需要更多的人站出來,鼓勵大家要有勇氣站出來,守護台灣。

黨主席陳奕齊表示,台灣現今所陷入的局勢相當危急,世界經濟重組,中國面臨其他國家抵制與經濟衰退等挑戰,若2020大選由親中候選人於明年大選中出線,台灣將與國際抗中潮背道而馳。因此2020大選對台灣前途影響重大,台灣基進將參與2020立委選舉,瞄準六都艱困選區,迎戰藍紅勢力、保衛台灣大局。而此次全面更新品牌形象,代表著台灣基進整裝旗鼓再出發。

台灣基進發言人陳柏惟則指出,此次以象徵建國基石的方框包覆原本的南十字星形狀,凸顯「台」字;英文名稱部分,以 Taiwan Statebuilding Party 取代 Taiwan Radical Wings,突顯出建國主旨。此外,過去黨名「基進黨」與顏色,容易讓人聯想到民進黨,為了分別因此更名為「台灣基進」,同時將政黨品牌色調改為磚紅色,以台灣傳統建材「磚頭」傳達本土、草根意象,象徵「眾人合力、共同累積」,打造建國基石。陳柏惟也強調,自己一定會投入立委選戰,盡全力捍衛台灣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