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選舉經費風波持續不斷,似乎也延燒到台中市長盧秀燕身上。盧秀燕昨天也透過市府透露選舉經費透支2000多萬元,其中國民黨中央補助經費是130萬元。130萬元遠大於韓國瑜的12萬元,這是否代表國民黨較看好盧秀燕?盧今(30)天對此指出,這130萬元不是國民黨給的,而是外縣市民眾要捐給她。

盧秀燕指出,選舉本來就需要花錢,當時國民黨的黨產全部被凍結,她的選情不被看好,很多捐款卻步,因此選舉經費透支。不過國民黨給盧秀燕的經費為130萬元,是選舉中獲得黨中央補助最多的市長候選人。對此,盧秀燕解釋,這130萬元不是國民黨給的,而是外縣市民眾要捐給她,但不知道怎麼聯絡,或者有的人希望不要曝光,所以透過國民黨中央黨部指定捐給她。

根據市府資料指出,盧秀燕去年選舉超支2000多萬元。對此,盧表示,之前國民黨六都市長選情,除了新北市長侯友宜稍微好一點外,其他人都不被看好,很多人不認為她會勝選,再加上有些人擔心被打壓,很多捐款都卻步,當時的確透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