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遭控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給4000萬企業捐款當競選經費餘波盪漾!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昨日於臉書上貼出霹靂布袋戲主角之一素還真照片,預祝「霹靂一哥」4月30日生日快樂,更自比素還真,能用智慧化解災厄,忍辱負重,不求回報,但看在韓粉眼裡並不領情,紛紛要吳敦義不要演戲,認為韓國瑜打下綠營執政20年的高雄有功,若國民黨還有人想盡辦法要幹掉他,真是泯滅良心,不可原諒!

儘管前立委蔡正元針對吳敦義給韓國瑜4000萬競選經費道歉,但卻爆出國民黨僅給韓國瑜12萬元補助,昨日吳敦義臉書慘遭韓粉洗版,就連吳敦義向霹靂布袋戲主角素還真預祝生日快樂,也被韓粉狂噓。

吳敦義貼文表示,4月30日是自己心目中很敬佩也很喜歡的角色生日,他就是霹靂布袋戲一哥素還真。他表示,1988年4月30號這天是素還真角色初登場的日子,吳敦義表示,一直以來自己都非常喜歡看霹靂布袋戲,最欣賞的角色就是素還真。因為他多次用智慧化解災厄,難捨能捨、忍辱負重、不計毀謗、無怨無悔,默默付出,不遺餘力、不求回報。

吳敦義特別在文末tag自己是「資深霹靂布袋戲迷」、「很多人說我跟素還真很像」等字句,並表示素還真跟自己做事的態度與原則相同,不管是為國家社會或是黨,只要能夠貢獻己力,也一定會全力以付!所以在這裡要向祝素還真生日快樂!同時感謝霹靂布袋戲一直致力推廣布袋戲文化。

僅管吳敦義自比素還真,但看在韓粉眼裡並不領情,大量留言仍湧向吳敦義臉書,不但有韓粉直接要吳敦義「不要演戲」,更直批韓國瑜以新北人和外省第二代可以創造奇蹟幫國民黨在高雄打出氣勢是功不可沒,如果國民黨還想盡辦法要幹掉他,真是泯滅良心,不可原諒。但也有人支持郭台銘選總統,要韓粉不要為難吳主席,不過立刻遭韓粉狂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