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晚在臉書發表257字貼文後秒刪引發議論,他今(29)晚再度貼文,用500多字表達心情,對於近來有人說「韓國瑜終於神話破滅」,他認為其實是對他的抬舉,自認為是「各方狙擊好手的賞金獵物」,每天忙於市政,還要左閃右避各種明槍暗箭。

韓國瑜在昨天深夜以「一片中華民國旗海飄揚的感觸」為題貼文表示,對親睹耳聞一片青天白日旗海飄揚的聲嘶力竭,心潮澎湃也萬千震撼,並提到「無論接下來做出任何決定,都希望看見一個不計個人得失、力求重返執政的國民黨,也是為了一個『台灣安全、人民有錢』的穩定將來」。

不過這則貼文於稍後就被刪除,韓國瑜今天受訪坦承,原本希望再增加幾個字,但因為文章已被轉貼,他允諾會再貼文。今晚韓國瑜再貼文,除了有昨晚貼文的部分內容,還再加碼。

他指出,繼4月23日的「韓五點」之後,不少人說韓國瑜終於神話破滅,其實這句話是太抬舉他了,過去200多天裡「最多就是一個各方狙擊好手的賞金獵物」,每天市政疲於奔命,還要左閃右避各種明槍暗箭。

他說,在發表聲明之前,其實許多人並不贊同,說穿了就是擔心「大鬧天宮的孫悟空變成裡外不是人的豬八戒」,但他還是說了,說了他的進退兩難,也表達了對最近一連串政治硝煙的無可奈何。

他表示,始終相信「政治語言,唯真不破」,反正從來不搞怪力亂神,又何必怕什麼夢幻泡影。「如果說了實話就會從孫悟空變成豬八戒,那我也只能佩服這台灣社會的造化弄人。」

韓國瑜表示,不久之前他還在為選擇哪一顆太陽左右為難,誰知這一切現在卻升級到「怎一個難字了得」的地步。他懇請鄉親父老兄弟姊妹們稍安勿躁,再給他一點時間平衡輕重,無論他接下來做出任何決定,都是希望看見為了一個不計個人得失、力求重返執政的國民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