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來源:蔡英文YouTube頻道

總統蔡英文今(29)天晚間在臉書發文「總統做什麼」第六集,分享到三立電視臺「炮仔聲」錄影現場探班的情況。劇中人物錄影,張琴飾演的阿嬤說「一個家若團結就能有好結果,這是天公伯給我們的考驗」的台詞,感覺就是幫蔡總統向賴清德喊話。

《總統做什麼EP6》以「關心台灣戲劇產業」為題,內容是總統蔡英文到內湖三立電視臺的拍戲現場。蔡英文在和劇中人員打招呼之後,坐在一旁看錄影的過程。不知是不是刻意安排,劇中人物的對白,彷彿就是蔡英文近日對外表達的內心想法。張琴飾演的阿嬤說:「人家說家和萬事興,家不和就萬事窮,一個家若可以團結,用正面的力量,就一定會有好結果,這是天公伯給我們的考驗。」接著更說:「要渡過這關,就要看我們這個家,是不是可以團結,你們說對嗎?」劇中其他人物回答說「對」。這段話,幾乎就是英賴之爭開始後,蔡英文最近幾次對賴清德喊話的主要內容。

看完這段話,蔡總統頗有所感的接了一句「真的很像我們呢」,三立總經理張榮華也附和的說「要團結啦」。錄影告一段落,蔡英文稱讚說「很好看呢!」張榮華開玩笑向著導演郭建宏說:「我剛剛這樣看起來,你可能有請編劇特別寫給總統看喔。」語畢滿堂大笑。

蔡總統除了嘗試用台語念台詞外,更體驗打耳光的戲,演員透過借位和音效,製造打耳光的效果,並請蔡英文參與。影片最後,工作人員問蔡英文「假設以後有個導演來跟總統說,我想要找個人扮演蔡英文,你覺得哪位演員最適合?」沒想到蔡英文回答:「還是我吧!」

蔡英文在臉書上說,最近台劇很夯,她去了三立自製的本土戲劇「炮仔聲」的拍攝現場,給演員們探班,也關心台灣戲劇產業的發展。她說很多人以為,基礎建設就是投資硬體建設,其實我們也花很多心力在投資「軟體建設」,文化部靈活運用前瞻基礎建設等預算,為台劇的發展做了很多事。

總統蔡英文到三立電視臺看「炮仔聲」的錄影現場探班。   圖:擷取自蔡英文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