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Lamigo桃猿隊側投手黃子鵬今(29)日出席紅牛與健身工廠活動,談起「健身經」還現場示範,黃子鵬上周創下開季11場出賽無失分紀錄,他表示紀錄雖被中斷,但有健康的身體才有本錢繼續拚,超勤勞投入重訓。

黃子鵬是本季桃猿目前為止最穩定的牛棚戰力,上周創下連11場出賽無失分,有機會挑戰中職最佳紀錄,獅隊牛棚教練高建三在球員時期2012年締造的開季連15場出賽無失分。

可惜黃子鵬27日8局登板救援,僅用8球讓對方三上三下,但9局卻連續被敲4支安打,失1分留下滿壘退場,無緣延續紀錄。不過他沒有放在心上,表示,「盡力就好,紀錄慢慢再破,有健康的身體比較重要。」

▲Red Bull運動員黃子鵬健身示範。(圖/主辦單位提供)

「不做(健身)不習慣,怕一偷懶身體就不能動了。」黃子鵬提到要有健康的身體,關鍵就是持續健身維持身體,一周勤勞重訓4到5天都不覺得辛苦,「賽季期間不會做太重,主要是維持肌肉量、集中力,好讓在比賽時釋放。」

黃子鵬表示重訓對棒球選手來說,除了能增強運動表現,重要是保護自己,免於受傷,「找到屬於自己的健身方式很重要。自己是側投更注重身體角度延展性,賽後伸展要做確實,適時用道具輔助收操。」

▲Red Bull運動員黃子鵬健身示範。(圖/主辦單位提供)

本次Red Bull攜手健身工廠,由子鵬與健身工廠教練共同打造健身菜單,只要於2019/5/1-6/30期間於健身工廠購買任1罐Red Bull能量飲料可獲得1點,集滿3點即有機會獲得『Red Bull運動員黃子鵬認證 專業教練課6堂』;活動期間新加入健身工廠的會員可以獲得限量『Red Bull健身開動組』1組,希望讓更多喜愛棒球的球迷或熱愛健身的粉絲,都有機會體驗到專為運動選手客製化的課程。

▲Red Bull運動員黃子鵬健身示範。(圖/主辦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