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中在 Youtube 出現一名蒙面棒球網紅,短短不到一分鐘影片裏面表演棒球技巧。這名網紅雖然蒙面,但身形和動作都極像因自律神經失調影響健康而引退的前福岡軟銀人氣球星川崎宗則,在網路上引發熱議。

蒙面棒球網紅雖然在 YouTube 放上 2 段不到 1 分鐘的影片,第 1 段影片表演了從游擊區傳 1 壘,準確擊中放在 1 壘上的寶特瓶罐;第 2 段影片更是表演行徑間傳球,也準確擊中寶特瓶罐。而這位蒙面棒球網紅的身形、傳球動作、打擊姿勢都與去年因為自律神經失調而離開球場的前軟銀球星川崎宗則雷同;挑戰的項目又與川崎所景仰的鈴木一朗廣告相似,讓許多球迷猜測是不是川崎宗則轉戰網紅。

▲蒙面棒球網紅的影片。


▲蒙面棒球網紅的影片似乎和川崎宗則所熱愛的一朗致敬。

蒙面棒球網紅的簡介以英日文呈現,表示自己是一名很愛棒球的蒙面人,想挑戰許多棒球項目,而且也願意指導。

川崎宗則是 2000 年加入軟銀前身大榮鷹隊, 2012 年挑戰大聯盟水手隊,到美國後的川崎完全解放,從一名型男選手變成搞笑咖,深受球迷喜愛。 2017 年回到老東家軟銀,但很快就受傷,接著 2018 年因自律神經失調而離開球界。

▲軟銀鷹隊川崎宗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看到蒙面棒球網紅的網友相當興奮,甚至有人認為根本就是川崎宗則,「我在電車上看到流淚」、「我們等好久了」、「看那傳球根本就川崎吧」、「歡迎回到球場」。

▲網路出現一名蒙面棒球網紅,球迷猜測是前軟銀球星川崎宗則。(組圖/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