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台灣的麥當勞宣佈停止提供塑膠吸管,就連英國和愛爾蘭的麥當勞也已全面採用紙吸管。然而,卻有顧客想開環保倒車,請願要求麥當勞恢復塑膠吸管,指稱紙吸管會被飲料溶解,口感很怪,目前超過 4 萬人連署要求恢復塑膠吸管。而在 eBay 網站上可以看到,一些厚顏無恥的賣家很快就看到了特殊的商機,他們把商品名稱為「超罕見的麥當勞塑膠吸管」,同時宣傳吸管的價值為「值回票價的 5000 英鎊」,相當約新台幣 20 萬元。

▲他們把商品名稱為「超罕見的麥當勞塑膠吸管」,同時宣傳吸管的價值為「值回票價的 5000 英鎊」。(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麥當勞的塑膠吸管以 5000 英鎊的價格出現在 eBay 上,大肆宣揚這吸管的「可投資性」,如果購買還能夠免運費,而其他的賣家也紛紛仿效,開始大賣塑膠吸管。商品的描述則寫道,「未流通的全新麥當勞吸管很快就會成為傳奇的東西,想像你比 50 年之後,告訴你的孫子們你是如何得到麥當勞的塑料吸管,他們會像上帝一樣崇拜你!」,不過該產品已經在 eBay 下架。

▲許多消費者仍不買帳,紛紛抱怨「在吸飲料的時候,紙吸管會坍塌」。(圖/翻攝自 Joe Gomez Twitter )

麥當勞在全球推出禁用塑膠吸管的政策,在英國和愛爾蘭則是改用「紙吸管」,但許多消費者仍不買帳,紛紛抱怨「在吸飲料的時候,紙吸管會坍塌」、「走路搖晃飲料的過程中,吸管溶解了!」甚至有一些激進的客戶建議抵制麥當勞,直到恢復塑膠吸管為止。也有客戶創建了一份請願書,要求麥當勞帶回塑料吸管,該吸管已收到超過 40000 個簽名。而在台灣,麥當勞改成「冷飲直接喝」,提供新造型的杯蓋,不需要吸管直接拿起來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