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的指控,因而陷入「選舉款4000萬元爭議」,今(29)日下午韓親上火線公布「選舉帳務」流向,捐贈收入總額129,149,779元,其中90%是小額捐款,共支出 114,087,536 元,此外,政黨捐助部分僅有129,149元,也引發關注,有韓粉在「2020韓國瑜總統後援會(總會)」質疑,國民黨去年在高雄的競選經費,只給韓12萬,會不會太扯。

該名韓粉表示,國民黨「去年高雄競選經費才給韓總12萬,會不會太扯了」,她指出,光是他們整個家族親友,捐款的數字都比一個黨還來得多,這點錢換縣市長大獲全勝還真划算,這名韓粉向國民黨喊話,「如果你們初選敢搞掉韓總,明年走著瞧」。

也有其他同為韓粉的網友深表不滿,痛批「這個黨吃人告告.吃人不吐骨.固面桶還這麼吊.要不是韓市長我們很感冒」、「國黨才給12萬...我越想越生氣」、 「國民黨很爛,才捐12萬而已,還敢說有跟企業借3-4千萬沒經手過,真是爛死了,講個模模糊糊的,有這麼難嗎?」,另也有網友質疑,「蔡正元在胡說八道時,吳敦義為什麼不出來澄清?」

韓國瑜下午親上火線說明4000萬競選經費,他表示此次選舉捐贈會計報告書是經過會計師查核簽證,簽證報告言明符合相關規定。他所公布的數字與會計師確認過但尚未經監察院最後審定,最後數字以監察院公告為準。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1)日下午公布競選經費項目,其中,政黨捐助部分僅有12萬元,有韓粉不滿指出這金額太扯,光他們整個家族親友就捐得比一個黨還多。   圖:翻攝自2020韓國瑜總統後援會(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