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賣巨人和DeNA橫濱系列戰最後一戰,我國旅日強打陽岱鋼今(29)日擔任球隊先發第6棒、守左外野,他總計2打數未敲安,選到一次保送並跑回1分,但巨人終場以3:5遭到逆轉。

陽岱鋼昨天2打數有敲出1支安打,帶有1分的打點,今天被提上先發,2局下首次站上打擊區,卻遭到橫濱先發上茶谷大河的三振;3局上,橫濱大和和石川雄洋分別靠著失誤及安打上壘,一三壘有人的情況下,洋砲索托適時敲安,也讓客隊先馳得點,暫時以1:0領先。

不過在第5局,他耐心的選到了保送、擠成滿壘,也開啟了球隊的攻勢,之後大城卓三遭到觸身球先擠回1分,石川慎吾的滾地球也帶有1分打點,坂本勇人再擊出帶有1分打點的內野安打,巨人該局完成逆轉,反倒以3:1超前。

6局上,巨人換上野上亮磨取代山口俊的投球,但他上來之後控球不穩,連續送出兩次四壞球,接著被嶺井博希給敲出安打,丟掉1分。陽岱鋼7局下再次上來打擊,這時的橫濱的投手換成國吉佑樹,但他還是擊成左外野飛球出局,未能開張。

8局下,橫濱攻勢再起,大和在得點圈有人時,敲出中間方向安打,讓壘上跑者回來得到追平分,下一棒的石川雄洋一棒將球掃到全壘打牆外,形成右外野方向的兩分砲,橫濱這局將分數改寫為5:3。

9局下巨人最後的反撲,面對橫濱後援投手山﨑康晃,沒有取得任何的上壘機會,還被三振了兩次,最終就以2分之差輸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