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是否接受黨主席吳敦義募款4千萬疑雲,在雙方當事人否決之後,爆料者、前立委蔡正元今(29)天正式向韓道歉,表明若下次再談到韓國瑜,會事先請教韓陣營。

前立委蔡正元日前爆料,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去年靠個人力量,替高雄市長韓國瑜募款4千萬元作競選經費。事後吳澄清「未曾經手過半毛錢」,高雄市長韓國瑜下午召開記者會,出示經過會計師查核簽證的選舉捐贈會計報告書,再次呼籲蔡拿出證據,「忙得不得了,蔡正元想幫張三李四討厭我也沒關係,哪有心思去分辨他講這番話的目的」。

韓國瑜態度強硬地說,希望蔡正元看完記者會後,能夠正式道歉,這件事情就結束了,大家還是好朋友,否則今天過後,沒道理抹黑他,一定採取法律行動。至於如何道歉,韓直言,在哪發表的事情就在哪發表道歉,不用親自負荊請罪,在臉書上道歉就好。

對此,蔡正元下午受訪時表示,韓國瑜是自己的老朋友,但兩人許久沒碰面,很久以前通過一次電話,身為退休人員只能提供意見給韓,韓提到有什麼事情可先問他,「但因為跟韓國瑜沒有直接的溝通管道」,下次談到韓,自己一定會先與韓陣營幕僚請教內容,如果沒有事先請教,會跟韓道歉。

蔡正元指出,原本那篇文章在談論吳敦義,「沒有想談韓國瑜」,也不曉得引發媒體關注,造成韓國瑜的困擾,他向韓市長表達歉意,也期盼韓能針對五點聲明產生的問題,擺低姿態,向黨內受到攻擊的朋友們遞出橄欖枝,也建議好好化解黃光芹波瀾,多爭取一個朋友,多團結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