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日前說黨主席吳敦義曾經以個人名義,為高雄市長韓國瑜募得4千萬政治獻金,韓國瑜今(29)天下午舉行記者會公開說明,除了公布選舉款項的明細之外,也提出聲明,重申沒有來自企業界的4千萬的政治獻金,並說蔡正元欠他一個道歉,若不道歉,朋友到此為止。

韓國瑜在說明接受的捐款細項之後,提出4點聲明:

1.今天公開選舉捐款的總金額、支出及剩餘款項的詳細數字。

2.由去年選舉捐贈對象的結構來看,小額、個人的捐款幾乎佔90%,前立法委員蔡正元先生所指控的4千萬,由吳敦義主席交到我手上,完全是個錯誤的資訊。我和蔡正元生先是朋友,但為什麼要用不實的資訊來指控我?蔡正元委員欠我一個道歉,道歉完畢,還是好朋友,若不道歉,朋友到此為止。

3.去年11月8日選戰後期,雖然有大筆捐款湧入,但選舉捐款已經足夠支應選戰支出,所以特別對外宣布關閉捐款帳號。從此再也沒有任何捐贈款項入競選帳號,此外也將關閉帳號之後的捐款逐筆退還,共返還5百多萬。

4.目前選舉收支已經送監察院審查,結餘1千5百多萬,必須等到監察院通知可以動支,才能實質捐贈,如同選舉之前所說的,選舉結餘的款項,大部份會用在高雄市青年的創業,全部捐贈,一毛不留。

最後他強調,選舉捐款的數字經會計師查核簽證,但尚未經監察院最後審定,最後的數字,以監察院的公告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