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總統府資政李明亮、中央研究院士廖運範等人發起呼籲促成「蔡賴配」的網路連署,蔡賴配連署平台29日發新聞稿表示,三天來至28日零時,已超過千人連署,其中包括學界68人、醫師130人、40名企業負責人。

日前由李明亮、廖運範等人2共同發起呼籲促成以「蔡賴配」1加1大於2的最佳組合,懇請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共體時艱,為延續本土政權協力奮勇而戰,獲得各界人士熱烈支持,短短不到3天已有超過1000人參與連署。

這項連署活動的共同發起人,除了原先包括總統府資政史明、蕭新煌、台獨聯盟主席陳南天、前駐日代表羅福全以及台灣之友會總會長黃崑虎在內的20餘位醫、學界大老以及社會賢達外,再增加50人,達75位,包括資政姚嘉文、吳榮義,中研院院士吳茂昆、陳定信以及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會長蔡靜輝等人。

蔡賴配連署平台公布,截至28日零時,已有超過1000人完成連署,其中包括學界68人、醫師130人、40名企業負責人,以及42個民間組織領導人。

連署平台指出,這次連署表單中特別設計了供連署人說出真心期待的留言空間。據統計,高達近200位連署人留言,他們的留言說出了此時此刻眾多民眾的心聲。例如「請清德院長以大局為重,支持總統尋求連任,各有所長,以和為貴,團結力量大」等等,更有一位住院醫師說「我是一個有兩歲小孩的媽媽,我真的很希望我的孩子能在自由民主的地方成長。誠摯懇求民進黨用最強、最能凝聚人心的組合」,顯示期待蔡賴配早日成型,是眾多市井小民的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