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郭台銘講為什麼中國人要打中國人,應該把錢省下來發展科技,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9)日中午直播時表示,「如果這樣就穩死了」,台灣就完了。台灣不可能沒有國防。如果放棄國防,經濟發展得再好,「到時候中國就來割稻尾,整個都是中國的」。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日出席「中華民國鄉鎮市長聯合促進會」會員大會時說明他的「國防靠和平」理念表示,如果用和平作為後盾,面對中國就可以「不挑釁、不懼怕」,因為「為什麼中國人要打中國人」,應該將省下來的錢用來發展科技。

對此,賴清德則回說,「如果這樣就穩死了,這樣台灣就完了。因為不可能就說台灣沒有國防,特別是中國並沒有放棄武力攻打台灣。」

賴清德說,現在中國明的、暗的滲透台灣就不用說。賴清德還嗆郭台銘說,「如果習近平所進行的這些策略,沒有看到,但他公開講的,你總要聽到了。」

賴清德接著說,中國併吞台灣的進程已經開始,而且台灣未來也只有一條路,就是香港與澳門模式可以走,92共識也只有一個中國原則,並沒有表述中華民國的空間

賴清德說,「如果要放棄國防,要把國防的錢拿來發展經濟,聽起來,也許想要經濟發展的人會為之心動。不過,仔細想,這完全對台灣未來來講,完全是一大災難。沒有國防,台灣完全沒有辦法保護自己。經濟發展得再好,到時候中國就來割稻尾,整個都是中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