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手策略是政治上常見的手法,也用在國際關係上,例如,中國對台灣就是如此,可悲的是,總統蔡英文,別的不學,也學會了中國的路數,拿來對付賴清德

從連戰、馬英九、吳敦義等藍營掌權高層,每一個人,都把會見中國領導人當成是個人政治巔峰,連胡會、馬習會都是如此,到了如今的韓國瑜,完全以中國為天朝,不止拜訪中聯辦,中國在香港的東廠組織,更以地方拜見中央的低姿態,會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在台灣可能連小學生都知道,中國從不放棄武力犯台,導彈瞄準著我們家門口,荒謬與可悲的是,有人以為面對飛彈,朝拜磕頭能換來和平日子。中國一手文攻武嚇,打壓台灣的國際空間,也影響內政,一手大喊「兩岸同胞一家親」。一手抱、一手刀。

民進黨蔡賴之爭,賴清德也面臨同樣的狀況。英系大軍,從宮廷發動現任副總統,在就職未滿三年就提出不再續任,到英系掌門陳明文的宮廷政治操作,配合組織操盤手洪耀福的地方組織系統連署,箭箭射向賴清德,蔡英文更親自上陣扛起重砲,直指賴清德誠信問題,手段、花樣之多,毫不遜色於共產黨,另一手,則不斷溫情喊話,「黨內一家親」,ㄧ加一大於二。左手抱、右手刀,跟共產黨對付台灣,一個模一個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