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9)日中午進行第二次臉書直播。對於很多人擔心他太「佛系選舉」,會被邊緣化,賴清德說,這與他「5不」原則、君子之爭是相互吻合的;他競選台南市長連任時,國民黨的府院黨大軍多次到台南市,他就是採取「五不原則」,而台南市民仍然給他72.9%的得票率高票當選。

直播時,賴清德說,他很感謝大家的支持,也透過網路直播講一些他的想法,並回應大家的問題。他有注意到媒體形容他孤軍作戰。但他參選以來,還是都受到民眾的鼓勵與加油。

對於很多人擔心他太「佛系選舉」,最後被邊緣化?他要說,佛者是說好話、讀好書、行好事、做好人,這與他的「五不」原則的君子之爭理念是互相吻合的。

他認為,君子之爭背後的意義是「理念之爭」,不是「打群架」,他也相信真正的力量是在民間,當年他競選台南市長連任時,當時的國民黨的府院黨大軍多次到台南市,他就是採取「五不原則」,而台南市民仍然給他72.9%的得票率高票當選。大家千萬不要輕忽台灣人期望一場高格調的選舉決心。

網路上英粉、賴粉吵成一團,賴清德也說,他希望所有的支持者一定要恪守君子之爭,不要攻擊、也不要謾罵,「如果你是真心支持我的話,更應該要如此;否則你的謾罵或攻擊,恐怕會被移花接木,造成直接對我的攻擊,這樣就不好」。

賴清德說,他是鄉下小孩,一直都真誠待人,當醫師真誠照顧病人,當立委真誠服務市民,當市長也是真誠推動台南市市政建設,「這一場選舉,我也是真誠的希望為台灣做事」。他相信,這場選舉「講我們理念、並非用打群架的方式」,最後國人也會支持實事求是的賴清德。

賴清德也呼籲說,大家要對台灣國人有信心,台灣力行民主選舉已經幾十年了,大家也厭倦了這種互相攻擊、意識形態對抗的這種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