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粉絲專頁《只是堵藍》今天(29日)轉PO一則捷克的新聞報導,主題為「由於市長的意見,中國取消了與布拉格有關的藝術家表演」,再次驗證中國大陸的蠻橫。

捷克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ěk Hřib)3月底率團來台訪問,當時還面見總統蔡英文;而現年37歲、出身海盜黨的賀瑞普在今年1月曾公開表示「『一中原則』對台灣不公平」,打算「廢除」與北京締結為姐妹市的協定中有關一個中國政策和台灣屬中國領土的第3條條款。此外,包括拒絕中國要求台灣代表離席、說「人權比熊貓重要」等談話,都惹怒中國大陸。

而最新訊息是中國大陸單方面取消《布拉格愛樂》的北京表演行程,而報導中推測「可能與在中國進行的談判有關」;報導中指出《布拉格愛樂》不是《布拉格管弦樂團》,但似乎就因為「布拉格」3個字與市長言論做成聯結,而使得巡演行程遭到取消。訪問中,市長賀瑞普回應:「可以反映在其他與布拉格合作城市網絡中」;《只是堵藍》更解讀是將行程「改成到台北」。

臉書粉絲專頁《只是堵藍》29日轉PO一則捷克的新聞報導,主題為「由於市長的意見,中國取消了與布拉格有關的藝術家表演」,再次驗證中國大陸的蠻橫。   圖:翻攝只是堵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