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雅爾國際時尚、配件暨攝影節(Festival d’Hyeres)在今(29)日將舉行頒獎典禮,台灣新銳設計師唐宗謙以「夢遊者」系列,從近300件作品中獲選入10人決賽,最後雖未抱回獎項,但也於國際時尚專業競賽展現個人能力,成功獲得時尚舞台關注,為台爭光。

唐宗謙的參賽作品名為「夢遊者」(Sleepwalker),接受媒體採訪時,他形容此一系列風格強烈、色彩繽紛如夢境,以拼接元素搭配毛線、蕾絲等不同材質的物件,營造不對稱感,有點「超現實」感覺。

而他創作「夢遊者」的靈感來自剛到法國那幾年的經歷,他於2012年高中畢業後,隻身到法國求學,從法語課開始,在追求夢想的過程中,覺得自己的生活恍若夢遊,而「夢遊者」設計即誕生於一度自我懷疑、最終找到希望的心路歷程。

今年時尚類競賽評審團主席為時裝品牌Chloé創意總監藍塞-李威(Natacha Ramsay- Levi),評審團從來自50國、約300名新銳設計師的作品中初選47件,再精挑10人進入決選,頒獎典禮今晚於雅爾舉行,最終評審團大獎頒給奧地利籍設計師羅夫(Christoph Rumpf),可獲獎金2萬歐元(約新台幣69萬元)以及9月在巴黎亮相展出的機,25歲的唐宗謙雖未能成功抱回大獎或特別獎,但這是他個人第一件時裝設計作品,且首度參加國際賽事就入圍決選,已逐漸吸引時尚圈及媒體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