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中國國家主席、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忙著在北京接待前來出席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各國元首和代表之際,網路盛傳,年近93歲的江澤民被指現身揚州。

據多維新聞報導,距離上次江澤民公開露面,至少有一年時間。不久前,江澤民時代的中共政治局前常委曾慶紅,也因返鄉行蹤曝光而引發關注。 江澤民和曾慶紅曾在上海和北京官場搭檔數十年,兩人呼風喚雨,權傾一時。 

中國網友「大弟子傳媒Leo」4月26日發布一張有江澤民的照片稱,這位「長者」現身揚州一家酒店內。

照片顯示,江澤民和夫人王冶坪靠坐在沙發上,江澤民內襯橄欖綠衣服,雙手抱著置於腹前。江澤民和王冶坪身後站著酒店十位工作人員。

報導指出,對於為何此時現身揚州,有網友稱,「老人家每年都是四月二十幾號回鄉祭祖」。

據多維新聞查詢,如今距離江澤民上次公開露面至少已有一年半時間。 但目前尚無準確消息證實上述照片的真實性,「大弟子傳媒Leo」的相關微博亦被刪除。

報導提到,在中共十九大露面一個多月後的2017年12月,公開照片顯示,江澤民和夫人王冶坪在家中會見了中國女低音歌唱家李春雷。 

在此之前的4月20日,中國國家前副主席曾慶紅現身家鄉江西吉安。期間,曾慶紅在江西省委書記劉奇、吉安市委書記胡世忠陪同下,視察吉安白鷺洲中學、廬陵生態園,並赴曾氏祠堂拜祭。

流傳中國網路的照片顯示,曾慶紅還在此訪期間赴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陵墓祭拜。今年4月15日是胡耀邦逝世30周年紀念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