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石戰記HCT世界總決賽今(28)日進行八強至決賽賽程,總冠軍賽由挪威選手Hunterace對陣德國選手Viper。雙方對戰打滿五局,其中技術與運氣的成分都達到頂尖,最後Hunterace就以3:2擊敗Viper成為新科世界冠軍,獲得25萬美元獎金(約776萬元新台幣)。

Hunterace準備比賽。
Viper先前擊敗BunnyHoppor晉級冠軍賽。
賽前雙方握手。
本場Ban牌表。

雙方對局表:

禁牌:Hunterace─控制戰Viper─奇蹟賊

  • Game 1:(勝)Hunterace 節奏賊 vs Zoo術 Viper
  • Game 2:   Hunterace 咒術法 vs 咒術法 Viper(勝)
  • Game 3:(勝)Hunterace 咒術法 vs 中速獵 Viper
  • Game 4:   Hunterace 控制薩 vs 中速獵 Viper(勝)
  • Game 5:(勝)Hunterace 控制薩 vs Zoo術 Viper
Hunterace在G1上演極限鎖血反敗。

第一戰Viper先上Zoo術,Viper幫眾相當給力,接連拉出縱火狂等優質生物,五費就把Hunterace血量壓到8滴,下回合更把Hunterace血量壓到1滴,獲勝在即;但此時Hunterace嘍囉幫竊賊竟然神進一張爆炸陷阱,一瞬間情勢逆轉,Viper無法拿下Hunterace最後一滴血,知道無法翻盤按下投降。

Viper法扭後完成咒術Combo,強大場面Hunterace毫無辦法。

第二戰上演咒術法內戰,雙方起手手牌都相當不錯,Hunterace靠著分靈幻象拿出兩隻齊里亞斯搭配星術師拉出優勢場面,但被Viper巫毒人偶化解;Viper的山嶺巨人與伊瑟拉也被Hunterace解場成功,雙方打得相當膠著。Hunterace決定使用咒術師的呼喚被Viper的法術扭曲者擋掉,TC130也沒能偷到Viper的巨人,下一回合Viper的咒術師的呼喚準時報到打出Combo,Hunterace只好選擇投降。

Hunterace終於挺過Viper猛攻。

第三戰Viper決定上中速獵打Hunterace咒術法,Viper前期就把凶暴狂亂下在凶惡的麟皮獸上,等待機會。Viper麟皮獸一衝再衝,帶給Hunterace很大壓力,Hunterace切掉巫毒人偶解麟皮獸順便切出惡魔守衛擋住進攻,下回合再出亞歷史卓莎噴掉Viper血量,Viper此時已經打光手牌,在已經用光資源情況下被迫投降。

Hunterace第四戰無法挺過Viper兇惡野獸的追擊。

第四戰Viper繼續選用中速獵,Hunterace雖然使用控制薩對抗,但Viper手下場面堅強,還養出一頭12攻的土狼,但Hunterace還是勉強挺住Viper猛攻。Viper打出祖爾金,在被兇蠻咆哮強化過的犀牛跟小狗來回衝擊下,Hunterace無奈按下投降。

在 www.twitch.tv 觀賞 HearthstonezhTW 的 《爐石戰記》HCT 世界總決賽 - Day 4

第五戰Hunterace的控制薩對決Viper最後一副牌Zoo術,前中期牌局都照著Hunterace牌組優勢的走向走,但一切在Viper打出「極盜天王『拉法姆』」後完全扭轉,其中例如兩次竊魂者阿薩琳娜偷法術、Hunterace海底女巫哈嘉薩等超精彩鏡頭,只能說是神仙打架,建議各位還是看VOD複習,親眼體會一下世界頂尖選手的超強(右手)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