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石戰記HCT世界總決賽今(27)日進行敗部決定賽,由台灣選手Roger出戰Viper。Viper牌運實力均佳,Roger雖然少有失誤,但最後激戰四盤後仍以1:3不敵Viper,最終止步十六強。

Roger選擇Ban掉Viper的Zoo術,而Viper則Ban掉Roger的死聲獵。

雙方對局表:

禁牌:Roger─死聲獵Viper─Zoo術

  • Game 1:   Roger 控制聖 vs 中速獵 Viper(勝)
  • Game 2:(勝)Roger 咒術法 vs 咒術法 Viper
  • Game 3:   Roger 炸彈戰 vs 咒術法 Viper(勝)
  • Game 4:   Roger 炸彈戰 vs 奇蹟賊 Viper(勝)

第一戰Viper起手手牌順利,犀牛、致命射擊在手,反觀Roger極為卡手,滿手手下打不出去。Viper做出兩隻超大土狼,直接拿下第一場勝利。第二戰雙方上演咒術法內戰,Roger先是準時找到咒術,5費再打出山嶺巨人,Viper更是不幸爆掉自己咒術,Roger相當優勢。Roger接下來3次咒術切出6隻墓穴懼怪,Viper嘗試防守無效後投降,Roger拿回一分。

Viper第三戰雖然雙巨人被鬥毆清場,但自己的星術師開出頭獎弗丁,奠定勝局。

第三戰Roger派上炸彈戰,Viper起手就打出冤靈之書連續拿到咒術、卡德加、山嶺巨人三組件,3費、4費連下兩張山嶺巨人,Roger壓力山大,此時Roger果斷鬥毆,這次Roger開出頭獎,留下了自己的強化的伊萊克。但Viper下回合星術師拉出弗丁,無法解場的Roger無奈落敗。

Viper成為D組第二位晉級的選手。

第四戰Roger起手順利,搶到場面節奏,不過Viper做出10/10大范,下回合Roger猛擊神抽鬥毆雖然死裡逃生,不過Viper奇蹟賊Combo成功,Roger計算無法解牌後只得投降。

Roger賽後受訪表示自己比賽並無遺憾。

Roger賽後受訪:

  1. 回顧這三天比賽你有遺憾的地方嗎?

Roger :(想)完全沒有吧,爐石就是這樣,我沒有因為打錯輸掉比賽,所以沒什麼遺憾

  1. 再重來一次你還是用同樣的牌組嗎?

Roger :如果他們會交一樣的牌組,我也還是會交一樣的,因為我沒道理不這樣做。如果可以的話,我可能把聖騎士跟戰士改幾張牌,但還是會繳一樣的職業。我覺得我的思路是走在正確的地方,但有時就會有意外

  1. 對粉絲說幾句話?

Roger :我只能說,上次幫你們拿比較多包,這次原本以為是大黑馬可以拿很多包,結果拿很少包

  1. 法師沒先開巨人是因為猜到對面有TC130嗎?

Roger :開巨人可能會發生兩種情況,我如果開巨人,我也不用撞他飛龍,因為我很大機率會有墓穴懼怪出來,這樣場上就是巨人跟卡德加總共五隻。其實我沒算很清楚,我記得他那回合應該是無法對我場上生物做什麼的,而且他22拿的法術後來開出來是冰角,所以我覺得把他費用解掉,他是很大機率解不掉我巨人的。我知道這個內戰我只要維持場面,避免被tc130跟727影響到,這樣我只要場上維持兩、三張卡,我場上質量比他大的機率高很多,而且我又先手。

  1. 第三場他拉出弗丁你是不是已經再想下一場怎麼打了?

Roger :他拉弗丁我就知道我輸,我覺得只要他那場不要拉到有額外傷害的像弗丁,我都有大機率贏。但他有弗丁,我算之後就覺得我跟慢性死亡沒兩樣,我就覺得好吧,畢竟我剛剛鬥毆都50%機率贏過他了,我覺得就這樣吧。

  1. 你沒受邀大師職業賽,之後的打算?

Roger :我之後因為有一星大師,可以受邀兩次大師巡迴賽,所以可以參加拉斯維加斯跟首爾的比賽。可能還是會去打一下,去玩一下專精制,也許我明年就有機會進職業賽了,但我覺得很難。

  1. 八強看好的選手?

Roger :他們剩下的牌組都蠻像的,來抓zoo的比較可能晉級,沒帶戰士的三個人都在八強,我覺得他們大概蠻有機會的,因為他們牌組沒有特別要抓什麼,就看上牌順序,所以我覺得他們八強都蠻有機會可以拿冠軍的。

  1. 給自己的評分?

Roger :大概75分,打爐石比賽有兩種,一是你真的會玩這個遊戲,打牌應該要這樣打;另一邊就是組牌策略以及你要打什麼。打牌方面我覺得我應該有85分,我覺得有一些留牌之類的小失誤,但不太影響勝負,所以還好;但另一邊扣分比較多,在比賽開打前,我知道聖騎士跟戰士有缺陷,但這次比賽這些缺陷都以很高機率不斷發生,所以這部分我有多扣一點分,不然我原本帶的牌其實應該跟大家差不多。

本日賽程結束後,八強選手名單也終於底定,分別是A組的BunnyHoppor、凌亂靜;B組的月影殺手、Languagehacker;C組的Justsaiyan、Hunterace;以及D組的Bloodyface、Vi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