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與國會政黨聯盟總顧問蔡正元在臉書隔空互嗆。早前羅智強在臉書嗆蔡正元是「沾光王」,蔡正元今(28)天也在臉書反嗆「奉陪羅總統」。

蔡正元在臉書表示,羅智強宣布選總統,比起韓國瑜,當然是阿貓阿狗的水平。

「有什麼不對?1998年馬英九選台北市長時,找國大代表蔡正元岀任副總幹事和發言人,跟陳水扁、羅文嘉對壘辛苦萬分,也沒沾馬金什麼好處。」他更直言,哪像羅智強大總統棄新黨改投國民黨,享受馬金的高官厚錄,還有本事痛打連戰,認為羅智強才是了不起的「沾光王」。

蔡正元也表示自己不滿馬英九的四件事。馬英九刪砍退休慰問金、馬英九沒替蔣介石講公道話、馬英九課徵證所稅、馬英九逼退吳伯雄後自任主席卻把黨權交給金溥聰。蔡正元說,若這些事羅智強都支持的話那也無話可說。

蔡正元表示,2012年選舉馬英九氣勢低迷,雖然不爽馬英九但還是替馬爭面子,用羅智強的邏輯,這是「趨衰附弱」,更是「井中舉落石」,也是趨炎附勢的羅智強做不到的。

蔡正元表示,自己並不是因為郭台銘參選才提起吳敦義的事,自己跟郭台銘的弟弟有血海深仇,只是替吳敦義講點公道話,希望爭逐總統大位的人多給黨主席一點敬意,不要像羅智強老在吳敦義背後開槍。

最後表示,只有黨主席有能力團結國民黨,大家若不尊重黨主席,每個大咖都自以爲是神明,只把黨主席當廟公使喚,要團結談何容易,要勝選更難!

有網友表示,「你這樣鬥來鬥去、說是為了吳敦義、可卻是破壞了黨内團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