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臉書專頁昨(27)天發文,指「彈指之間,我們口袋裡的錢即將被政府收走了!」不料文章一出,網友的批評和責難排山倒海而來,甚至連民進黨小編也來留言。國民黨小編發現前一篇po文太過牽強,今天再發文道歉,說自己真的錯了。有網友表示稱讚,有的則說「小編的道德標準已經超越全國民黨了,要不要考慮換工作?」

國民黨臉書專頁的小編,首先為昨天的發文致歉,「一篇提醒大家報稅的貼心文宣,讓大家困擾憤怒,小編真的錯了!」該專頁小編強調,上一篇文宣的本意不是要批評政府收稅,而是提醒大家要準時報稅,「但是為了搭上熱潮,用《復仇者聯盟》的哏,生搬硬湊,結果湊得太過火了!」

小編接著說,「不以黨廢言, 民主進步黨今年推減稅,調高綜合所得稅4項扣除額額度、也調高了基本生活所需費用金額等等,大家要交的稅相信會是比較少的,在這一點上做得不錯啊!做對事要讚許,做錯事要批評,即使政黨政治也應該是這樣。」

最後小編說,「做錯了被罵是應該的,畢竟文章一貼出去,詮釋權就在各位網友的手中。這種表達方式大家無法接受,有錯就要認!小編錯了!小編們感到抱歉,誠摯的反省,感謝大家提醒。」而且還註記「小編忘帶腦了」。

只是網友似乎不太領情,雖然有幾個網友說「知錯能改就給你一個讚」,不過更多網友則是繼續酸,「所以我說那個不當黨產呢?」、「認錯道歉不是國民黨的風格喔」、「小編已成功成為國民黨內最能勇於認錯的黨員,強力推薦參選總統」、「海豚會轉彎的邏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