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近日遭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爆料拿4000萬競選經費給高雄市長韓國瑜,而這4000萬也讓外界質疑韓國瑜在選前塑造的「 一碗滷肉飯、一瓶礦泉水」儉樸形象破功,吳敦義今(28)日提及此事反問。難道選舉刊廣告也付滷肉飯嗎?選舉自然是需要經費的。對於即將到來的「吳韓會」被影射為「鴻門宴」,讓他也激動回斥「什麼叫做鴻門宴,是會有刀斧手準備在那裡嗎?」

國民黨擬以全民調將所有可能參選者納入黨內總統初選,吳敦義也將和所有有意參選人會面,包含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朱立倫表示希望與吳敦義的會面可以公開,但吳敦義並不贊同,認為「記者幾十個、上百人,兩個人坐在那裡,就像演一場現場秀一樣,這是絕無可能的事情。」一口回絕朱立倫的要求,吳敦義更稱,「朱立倫跟韓國瑜見面也沒有公開」。

至於將於30日下午3時於國民黨中央舉行的「吳韓會」,也備受外界矚目,媒體提問吳敦義,「吳韓會」是否為暗藏鬼胎的鴻門宴,吳敦義略顯激動的說,本來要競選的人,就是會跟黨接觸,極力駁斥「什麼叫做鴻門宴,會有刀斧手準備在那裡嗎?請各位用善良的心、平靜的態度來看這些事情。」

關於近日4000萬競選經費疑雲,吳敦義重申立場,強調他在高雄多年,有請一些在企業界或從企業界退休的朋友,能否幫忙捐一點錢給韓國瑜,但是他完全沒有經手,不知道有多少錢;韓國瑜在認為競選經費足夠時,也立即關閉小額捐款戶頭,「這點很可取,令人肯定」,且國民黨對於22縣市首長的競選都全力以赴,他怎麼可能會去批評已經當選的市長。

韓國瑜在選前以「 一碗滷肉飯、一瓶礦泉水」口號,打動不少民眾,而近日的4000萬疑雲也讓他的形象受到質疑,吳敦義則認為,選舉吃滷肉飯,也請別人吃滷肉飯、登廣告也付滷肉飯嗎?不可能,一定是有些錢要付廣告費、宣傳費,這是很自然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