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宣布修正《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的預告期已於本月26日期滿,雖交通部日前承諾暫緩公告法規上路,但仍呼籲Uber公司若想用短途計程車模式營運,應登記為計程車客運服務業。對此Uber回應「我們沒有要登記成為計程車客運服務業,一切照常營運。」

交通部日前宣布將修訂「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第103條之1」,草案明確規定租賃車輛不得外駛巡迴、排班待客,且必須依1小時為起租時數,以日租、時租方式計費,該修訂內容嚴重衝擊現有Uber營運模式,也引發Uber駕駛上街抗議。

而昨日是修訂條例預告到期之日,依照法制程序最快將在兩個月後公告上路,但交通部承諾暫緩公告法規上路,希望Uber成立「大車隊」,登記為計程車客運服務業。

對此,Uber業者說,Uber跟合作租賃車業者合作的營運模式,是2年前和交通部商討出來的創新、合法、合規的營運模式,針對交通部預告修正「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第103條之1」,並提出成立「Uber大車隊」之對案,Uber認為距離公平的解決方案還相距甚遠。

Uber強調,Uber自始至終都是科技公司,他們沒有要登記成為計程車客運服務業,更表示目前服務及營運將一切照常,沒有任何改變,再次呼籲交通部邀集所有相關利益關係人參與後續討論,並找到共贏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