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石戰記HCT世界總決賽今(26)日進行D組勝部決賽,由Bloodyface對決台灣選手Roger。Bloodyface前兩盤手氣極佳,率先連拿兩勝,但Roger也連追兩分,但就在眼看有機會上演「讓二追三」好戲時,第五戰Roger在戰士內戰中不幸敗北,晉級八強之路還有變數。

本場禁牌表。

雙方對局表:

禁牌:Roger─咒術法、Bloodyface─中速獵

  • Game 1:   Roger 控制聖 vs 節奏賊 Bloodyface(勝)
  • Game 2:   Roger 死聲獵 vs 咒術法 Bloodyface(勝)
  • Game 3:(勝)Roger 死聲獵 vs 控制戰 Bloodyface
  • Game 4:(勝)Roger 控制聖 vs 控制戰 Bloodyface
  • Game 5:   Roger 炸彈戰 vs 控制戰 Bloodyface(勝)

Roger首戰派出控制聖對決Bloodyface的節奏賊,起手手牌不順的Roger被Bloodyface滾起節奏,無法解場六費按下投降;第二戰Roger換出死聲獵,但Bloodyface六費就切開巨人搭配卡德加拉出4隻墓穴懼怪,自知已無機會的Roger只好投降。

第三戰死聲獵發揮特色,Bloodyface場面清不乾淨,無法頂住Roger猛攻,Roger背水一戰拿下一分;第四戰Roger一開始就使用高階祭司賽卡爾轉換血量,Bloodyface雖然盡力解怪,但無法在Roger護甲耗盡前打到血量,Roger後來打出送葬者更是拿到「不朽的主祭」死聲,就此奠定勝局。雖然Bloodyface盡力抵抗,不過不可能解掉送葬者的Bloodyface,在暴龍大軍包圍下還是只能投降。

Roger雖然緊追兩分,但最後一場不幸落敗。

第五戰上演戰士內戰,雙方前期都互相解怪,雖然Roger前期局勢佔優,但爆爆博士埋在海底不來報到,Bloodyface的挑釁機器人拉掉Roger的強化的伊萊克,而Roger在面對兩張奧米伽毀滅者的危機時,Roger的鬥毆卻刷出了最壞的結果,讓合體了齊里亞斯的奧米伽毀滅者留在場上,估計自己已無機會的Roger只得選擇投降。

落敗的Roger將在明日的敗部決賽等待Tyler與Viper的勝者,若獲勝就將以D組第二之姿出線,將對決稍早晉級的Justsaiyan。而另一名台灣選手承泰不要明天早上十點將與中國選手小惕進行A組敗部首戰,勝者將與凌亂靜進行敗部冠軍賽。

Roger賽後受訪。

賽後Roger受訪部分:

  1. 為什麼第一場起手留不朽的主祭跟王者祝福?

我假設他先攻最順他可能會放晶化師跟暴徒,他應該不會覺得我會留2費而是應該去全力找真銀劍,留背刺的機會比較低,這樣他三費下暴徒我還是有機會可以解掉。不過他有背刺,我沒有真銀劍,就沒辦法了。

  1. 前兩場連輸心情有受影響嗎?

其實沒有,這都在我預期之內,打咒術法如果第一次巨人解不掉,他卡德加打三那就結束了、打盜賊沒有真銀劍也是輸,這些我在練習時都有經驗了,因為我就是來抓戰士的,所以還好。

  1. 聖騎士那場贏的關鍵?

我只要完成送葬者的幾個條件,我就知道我贏了。除非他去洗管理員找沉默,不然他只要沒沉默,我就贏了。我那時已經在想,下一場戰士內戰要怎麼打才會贏。

  1. 為什麼你會在聖騎士牌組裡放諾札瑞?

這張牌主要的用途是打炸彈戰,但目前還沒遇到,我覺得之後如果遇到炸彈戰,這張牌就會發揮很高價值。因為自己測試時常發生Combo還沒完成就被打死,但如果有這張搭配我放的一些搭配卡,聖騎士打戰士就會很安全。

  1. 你明天會幫tyler加油嗎?

我一定會幫tyler加油,因為我的牌組打他比較有優勢,就像當初我也幫Bloodyface加油一樣。但不知道是不是我加太大力了,結果今天加到自己輸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