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石戰記》HCT世界總決賽正在火熱開打中,官方本次世界冠軍賽也特地開設了3場大師資格賽,讓現場觀賽的觀眾有一個挑戰大師巡迴賽首爾站門票的機會。《新頭殼》特地把握機會,現場實地訪問了兩位參加大師資格賽的選手們,分享他們參加大師資格賽的親身經歷。

來自台南的Kino還是一名學生,但已經有參加過許多次線上賽的經驗。

第一位:Kino,來自台南

來自台南的Kino還是一位學生,他表示自己將在這三天在現場為台灣選手加油,並特別提到他自己是一位「Roger粉」,先前也已經有參加過許多線上賽的經驗。

  1. 參加大師資格賽的動機?

Kino:我原本就有想要在看比賽過程中順便參加這次比賽。因為現在這個賽制比起以前更有「人人有機會」的感覺,所以我就想試試自己的實力。

  1. 你覺得專精制玩起來感受如何?

Kino:專精制來說,一般人準備起來會輕鬆一點,因為你只要會一個職業就好;征服制的變化比較多,但比賽的變化也會更多一點。

  1. 那征服制與專精制你比較喜歡哪一個?

Kino:我還是比較喜歡征服制,因為比較有挑戰性、變化性比較多也比較好看。征服制你可以在四個職業中選擇比較特別的帶牌,而專精制的帶牌就比較受限。

  1. 專精制比賽中會不會遭遇到黑科技牌狙擊、或是牌組天生就被剋而輸掉的問題?

Kino:雖然這次比較沒有遇到這些狀況,運氣比較好,但這些問題不是微調幾張牌就可以解決的,所以如果一旦在專精制比賽中遭遇這些問題就幾乎沒機會了。

來自挪威的Jonathan比賽經驗相當豐富,他特地來台為同胞Hunterace加油。

第二位:Jonathan,來自挪威

來自挪威的Jonathan表示他昨晚才剛到台灣,此行是為了給自己的同胞Hunterace加油,他是一名比賽經驗相當豐富的選手。

  1. 這是你第一次打大師資格賽嗎?

Jonathan:不是!這已經是我第40還50次參賽了。

  1. 你覺得線上打大師資格賽跟線下打有什麼差別?

Jonathan:感覺更有臨場感,很像以前參加HCT巡迴賽點的感覺,比起線上賽好多了。

  1. 你覺得專精制打起來怎麼樣?

Jonathan:我在各種賽事中打過很多賽制,我認為專精制的問題在於對戰組合會很大程度影響到對戰結果,但除此之外我覺得專精制很有趣,像是面對劣勢對局時想辦法逆轉的時候。

  1. 你覺得專精制跟征服制比起來孰優孰劣?

Jonathan:專精制比起征服制來說便宜很多,因為你只需要一套牌組就可以打;練習時間也可以減少很多,因為你只需要理解你的牌組如何應對其他牌組。如果是打征服制的話,你需要準備的對戰組合就多出許多了。所以這對比賽新手來說是很友善的。我認為如果可以針對專精制對牌組作出一些平衡的話,專精制會比征服制好得多,例如說現在打大師資格賽你一定會撞到控制戰,一旦撞到比賽就會變得漫長又無聊,但我對專精制的未來還是很看好的。

  1. 你這次資格賽表現如何?

Jonathan:我昨晚才剛到台灣,現在我瑞士制只打到2-2,其實表現沒很好,我之前打資格賽的時候有打進幾次八強、兩次亞軍,我覺得我很有機會,但這次我並沒有打出我最好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