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由新北市長侯友宜陪同視察捷運環狀線,對著媒體批評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總統的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看起來像是侯幫蘇背書,不少網友因此對侯友宜不諒解。新北市議員葉元之今 (26) 日在市議會質詢,指蘇貞昌是非常狡猾的人,要求新聞局須特別謹慎,新聞局長蔣志薇則淡定回應:「當天尊重院長的發言」。

葉元之指出,蘇侯兩人新聞照片一出來,在網路引起負面聲量,網友紛紛批評「為什麼侯在旁邊」、「昨日電視看到,還以為看錯,又看到了,心裡想說你在那幹嘛」、「看那個白癡侯友宜,站在蘇旁邊聽他批評國民黨候選人,好像蘇幕僚一樣半句話不吭,我快笑死了!」

葉元之提醒蔣志薇,這對侯友宜的形象是有負面的,蘇貞昌是很狡滑的人,下次若有類似場合,一定要特別謹慎,不然就會被他利用。不過蔣志薇回應,新聞局當天有掌握狀況,但是「尊重院長發言」,未做任何處理。

此外,針對蘇貞昌當天視察時致詞說,「三環三線之前是虛線,現在由他來實現。」葉元之問捷運局長李政安,「捷運局看到蘇貞昌來割稻尾,都不生氣嗎?難道之前捷運局都沒在做事?」

李政安回答,「尊重蘇貞昌的說法」,但是三環三線已完工了68公里、52個車站;像是淡海輕軌、新莊線、機捷、頂埔線等都已通車。

葉元之表示,那天蘇貞昌去只有核定環狀線二期工程而已,而且幾年前新北市將環狀線二期申請前瞻計畫,民進黨政府不僅不給,還罵新北市是「穿著錦衣跟窮人搶錢」,現在蘇貞昌要將三環三線功勞整碗捧去,就是「說謊、膨脹」!

葉元之說,捷運局要有道德勇氣,不能讓認真做事的公務員被汙辱,要積極捍衛自己的工作表現,「今年是選舉年,真的要特別小心!」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由新北市長侯友宜陪同視察捷運環狀線,對著媒體批評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總統的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看起來像是侯幫蘇背書,讓不少網友對侯友宜不諒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