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運第100億名旅客今(26)天現身。年約70歲的黃先生31日搭捷運前往新莊掃墓,幸運成為台北捷運第100億名旅客,抱回1年免費悠遊卡及全新筆電,笑說女兒已把獎品預訂走了。

台北捷運開通23年,推出「尋找台北捷運編號100億」活動,第100億幸運兒讓你免費搭捷運1年,及獲得價值逾新台幣3萬元的筆電,前後各5名旅客也可免費搭乘捷運3個月。

北捷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幸運兒是家住北投、年約70歲的黃先生,他3月31日上午11時35分搭到中和新蘆線新莊站去掃墓,成為第100億名旅客,黃先生接到通知時不敢相信自己的好運,還以為是詐騙集團。

北捷表示,黃先生平常在市場賣三明治、生性低調,平常就會用敬老卡搭捷運出去玩。黃先生今天在妻女陪同下出席領獎,從北捷公司董事長李文宗手中接過1年免費悠遊卡及筆電,笑說「我老人家不會用,早就被女兒預訂走啦」。

其餘得獎者中,年紀最小的只有國小一年級,跟媽媽一起出遊,結果母女都中獎;還有一位警察,休假時搭捷運也獲獎。

北捷說,還有4位幸運兒未領獎,提醒若有民眾在3月31日上午11時在板南線龍山寺站、文湖線動物園站出站,記得查看自己的悠遊卡號,並在30日前聯絡北捷,別讓獎品從眼前溜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