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發表5點聲明,除了表示「此時此刻,我無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並批政治權貴熱衷於密室協商;雖然國民黨中常會火速「轉彎」通過把高雄市長韓國瑜、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全部納入初選民調名單中,但「韓粉」對於不是直接「徵召參選」仍頗有微詞,甚至鼓吹「脫黨參選」。號召在明天(27日)要舉辦「歡樂感受新台灣」的拱韓參選2020活動,還大企圖說希望重現過去的三山造勢。

活動由要參選高雄市第一區立委的「鐵韓粉」陳清茂擔任召集人,還找來韓粉「意見領袖」杏仁哥、貼紙哥、強強滾大哥等人協助召集;活動時間由上午08:20的攤商進駐、志工報到開始,預計到晚間21:00結束,總時長超過12小時;原先預定的活動的地點是在鳳山行政中心,主辦單位指「欲參與活動的民眾相當踴躍」,將地點改到韓國瑜鳳山造勢晚會的「捷運鳳山西站出口」;節目安排除了攤商聚集的「國瑜夜市」之外,還將邀請熊海靈與其他資深藝人上台表演,期間還特別規畫「有話大聲講」時間,要讓民眾表達「支持韓國瑜」。

支持韓國瑜競選總統的聲浪,除了之前的「土包子」之外,連「八字還沒一撇」的「賽馬場」都拉布條表達支持。而對於國民黨隱然的「卡韓」行動,陳清茂怒嗆要給國民黨高層好看;杏仁哥甚至還鼓吹要韓國瑜「脫黨參選」。兩人的臉書中有不少挺韓網友的支持,有說「非韓不投是民意的展現,所以是民主自由,請韓粉要團結堅持喔」、「唯一支持韓國瑜選總統,其餘免談,沒有韓總統立委不投國民黨,讓國民黨知道什麼是民意」;更嗆「支持韓市長並不代表支持國民黨」、「韓國瑜的控訴也表達了國民黨不公不義的宮廷政治令人不恥」。

「歡樂感受新台灣」的拱韓參選2020活動概略節目表,及更換地點理由說明。   圖:翻攝陳清茂臉書

支持韓國瑜競選總統的聲浪,連「八字還沒一撇」的「賽馬場」都拉布條表達支持。   圖:翻攝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