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今年5G手機、折疊機話題十足,讓蘋果今年秋季發表會的新品讓各界都很期待,不過目前卻傳出一項消息,據外媒報導,近日蘋果設計團隊ID部門有兩位資深員工已經離職,一名服務10年的員工也將在數月內離職,等於蘋果設計團隊一次失去三位核心人物。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已經離職的兩人分別是在蘋果服務35年的澤肯德佛(Rico Zorkendorfer)和德魯里斯(Daniele De Iuliis)以及加入10年也將在數月內離職胡尼希(Julian Hönig)。

報導提到,已故的蘋果共同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1997年重回蘋果之後,ID部門在蘋果起死回生占了關鍵角色,賈伯斯非常重視這支設計團隊,將之列為產品開發的樞紐,給予大量關注。

他幾乎每天都會到設計部門來看新產品開發的最新作業進度,賈伯斯的看待加上ID在蘋果內部地位很高,讓ID團隊成員的關係非常緊密,十多年來鮮少有人離開,這次一口氣離開三位,且他們三位是蘋果因為iPhone、iPad等產品在2000年代復活時期,設計團隊裡的核心成員,在現今公司宣揚未來的營業重點在各類服務訂用而非新裝置之際,選擇離去。

據了解,Zorkendorfer表示想暫時休息一下,多陪伴家人,為能夠在蘋果工作感到榮幸,其他兩人沒有回應採訪或拒絕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