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事未易明,理未易察」的道理,可以從台灣社昨天舉辦「全民反併吞、護主權」 記者會,發函各政黨全部準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賴清德、韓國瑜等人)參加,但是後來只有賴清德出席這個記者會。因為與會一二個人發表的言論,媒體報導這個新聞是「獨派挺賴清德」,使得記者會的宗旨,希望所有參選人 不論黨派,「都能以反併吞,認同台灣」的訴求前提,來進行參選,完全失焦。

因為記者會失焦,迫使台灣社緊急發表聲明指出:來賓全由台灣社邀請,賴清德只是受邀者之一。所有出席來賓發言與記者會主題無關者,均為個人言論,言責由其本人自負。不能代表本社或其他同台出席來賓立場。吳祥輝是記者會邀請來賓之一,發表言論並未事先告知主辦單位,全屬其個人言論,言責由其本人自負,更與賴清德完全無關。

一場「全民反併吞、護主權」 記者會,竟然變成了「獨派挺賴大會」,主題完全失焦,實在讓人覺得不可思議,也感到遺憾,怪不得台灣社要特此聲明:懇請各界切勿刻意渲染、製造不當連結,對台灣社會人心產生負面影響。

其實一名與會人士說,就他的記憶畫面,只記得吳與過去一樣,議話比較大聲一點,倒是內容方面,並不覺得問題有那麼嚴重。

南社社長翁銘章說,真搞不懂一場「全民反併吞、護台灣」的記者會搞到要「蔡英文不倒、台灣不會好!」「蔡英文不下台、民進黨就下台!」這是什麼鬼東西啊!恕他不客氣的罵 「幹」!他要代表南社嚴厲的譴責吳祥輝。

翁的發言,引起爭論,南社没有派員出席記者會,也被人提出來討論。翁回應說,這個記者會從開始「構想」到召開記者會,時間不到48小時,他被徵詢是在4/23早上在上課時,下午5點多就發新聞稿,要各社於4/25 13:30參加記者會,他當時就表示無法排開既有行程,只能參與連署聲明,因此沒親自參加記者會

吳祥輝在會中指出,「蔡英文不下台,台灣不會好,蔡英文不下台,民進黨就下台!」其實這樣的言論,早已深入民心,民間反對蔡英文、反對民進黨、反對新潮流的風潮,早在去年九合一選舉,就已經形成,雖然有識之士想要力挽狂瀾,可是形勢比人強,成為民進黨敗選的主因,吳的發言內容,已是社會司空見慣的言論,只是講話的地點不對而已,不該在「全民反併吞、護主權」 記者會上講,也不宜在賴清德的面前說。記者會失焦,讓賴無辜受害,背後當然是有心人士的政治操作,記者會只是一個被人家見縫插針挑撥分化的平台而已。

千楓電視台負責人松本玄行指出,吳祥輝的話,聽起來是刺耳,但是那些概念就是這次記者會裡面的人大部分的想法,當場他獲得的掌聲是最多的,「裡面有很多人都是蔡英文出來選,他們就不投票的人」。松本的話,印證綠營分裂問題的嚴重性。

以揭露「開羅宣言謊話連篇」而聞名於世的沈建德建教授,最近每周都在高雄市政府前舉牌抗議,要韓國瑜拿出台灣屬於中國的證據出來,他曾北上來說明未來的做法,尋求聲援,有人卻說,怎麼不去向蔡英文、民進黨、新潮流抗議呢?可見綠營內部對民進黨的不滿,已經非常的嚴重,甚至於超過了對國民黨的程度!

現在擺在大家面前的問題,是針對民進黨、蔡英文、新潮流發動的批判,是人民之間的矛盾,可以化解或協調,還是這是敵我之間存在的衝突,非要鬥爭得你死我活不可,大家的不滿,真的已到了「民進黨不倒,台灣人不會好」的程度嗎?

吳祥輝的言論,一向有爭議性,有人要用他的言論,硬扯上賴清德,這是無限上綱的作法;大家要提防的是,屬於人民內部矛盾的「民主內戰」,在有心人士刻意弄下,形成你死我活的「敵我矛盾」,權力鬥爭變成生死戰,從「全民反併吞、護主權」 記者會失焦事件,竟然讓南社與台灣社在網路上發生爭論,已經讓人聞到這方面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