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期間由媒體人黃光芹代筆的《跟著月亮走版稅爭議韓國瑜妻子李佳芬表示僅實拿70萬。黃光芹昨日在臉書上說明表示自己所說的150萬元是用賣出3萬本估算,而李佳芬實拿70萬是時報先結算2萬本的版稅再扣除給自己的稿費,並表示李佳芬也曾催促後續結算,希望李佳芬公布雙方簡訊,黃光芹還以自己求學時受老師委以重任例子強調自己禁得起考驗。

對於出版韓國瑜自傳的版稅爭議,昨日出現李佳芬實收版稅與黃光芹透露版稅數字不同的疑義,對此黃光芹則在臉書上說明兩個數字的落差。

黃光芹表示,經過自己再次詢問過出版社,自己所說給李佳芬150萬元的數字,是以已經賣出超過3萬本估大約可以拿走150萬。而時報出版目前先結算了2萬本,90餘萬給李佳芬,再扣除給黃光芹的稿酬20萬元,就是李佳芬所謂的70多萬。

黃光芹透露,李佳芬也曾催促後續的結算,所以應知依照目前銷售總量結算,總額為150萬。黃光芹更呼籲李佳芬可以公布與她之間的所有簡訊,如果他有有留的話。黃光芹坦言自己並沒有留簡訊,因為自己禁得起考驗。

黃光芹說明,當初時報出版是應對方要求,破例給出16%的版稅以及自己願意放棄數百萬元的版稅收入。都是打算善盡社會責任。如今獲李佳芬一句願捐公益終於歡喜收場,日後也將支持她將所有海內外版稅收入化為公益,以符合她一貫的公益形象。

黃光芹並舉例,自己在曉明女中求學時期,修女在所有同學中誰都不找,卻唯獨看中自己,要她每天負責校車的驗票和收費工作,自己則要母親幫忙買一個小錢包,每天收多少就原封不動塞進錢包裡,直接交給修女,自己對自己操守也很有信心,絕不容當事人縱容他人詆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