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25)日表示,妻子曾馨瑩無法接受他參選國民黨內總統提名初選,離家出走,並直言「軍國大事,後宮不宜干政」,引起爭議,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6)日在臉書發文痛批郭台銘,「不該有皇帝威權心態,妻子不是後宮,是作夥守護台灣的重要夥伴。」

賴清德先是寫道,在眾多前輩努力下,台灣才能從重男輕女走入兩性平權的社會,並成為如今性別平等亞洲第一名,全世界第八名,超越芬蘭、冰島及德國,而台灣能有今日的自由民主、安居生活,也必須感謝無數女性在職場、家庭、政界等各領域付出。

賴清德接著提到,他昨日出席台灣社舉辦的「全民反併吞、護主權」記者會時,強調台灣此刻需要立即推動「反併吞法」捍衛台灣主權,但作家吳祥輝卻以激烈言語批評總統蔡英文,並在會後於網路上散播性別歧視的語言對蔡英文進行人身攻擊,詆毀女性在公共領域的付出,忽略「女性參政」是台灣兩性平權的進步成果,最後,賴清德強調,「民進黨總統初選是一場良性競爭,不該淪為性別歧視的辱罵戰場。」

賴清德今(26)日在臉書發文批評郭台銘、吳祥輝不該性別歧視。   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