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嘉義國際超半程啤酒馬拉松公益路跑活動,即將於6月9日登場,嘉義市長黃敏惠、嘉義縣長翁章梁25日一同出席記者會,以行動表達支持,承辦的嘉義市體育運動總會表示,目前已將近五千人報名參加,希望能突破一萬人,以運動為嘉義縣、市帶來經濟產值。

已經連續舉辦四年的2019嘉義國際超半程啤酒馬拉松路跑活動,今年首度結合民間企業與社福團體加入主辦,分別來自嘉義市的樂億皇家度假酒店以及嘉義縣的信吉衛星電視台以及若竹兒教育基金會,不分縣市共同打拼,希望藉由民間力量,帶動地方的繁榮與進步。

主辦單位表示,這次路跑活動除了有邊跑馬拉松邊喝啤酒的故有特色以外,選手之夜將由信吉衛星電視台的歌手藝人帶來精彩歌舞表演,絕對讓參加路跑運動的民眾,有種不一樣的感受。主辦單位強調,這次活動所收取的報名費,扣除基本開銷後,將全數捐給嘉義縣若竹兒教育基金會,希望路跑運動也能夠做公益、獻愛心。

活動邀請腦麻兒小比以及他的母親陳嘉齡擔任代言人,陳嘉齡表示,小比已經18歲了,他6個月大時因為打預防針不良反應而引起腦傷,一歲時動心臟手術、兩歲多時又動腦手術,目前仍呈極重度智能障礙及中度肢障,還常常因為癲癇發作進加護病房,不過他們母子倆卻很樂意為這項路跑活動代言。

嘉義市體育運動總會總會長蔡協成指出,2019嘉義國際超半程啤酒馬拉松公益路跑活動開放報名至今已將近五千人報名,報名截止日為五月十日,希望能突破一萬人,喜愛路跑運動的民眾,請把握機會踴躍報名,詳細活動內容及簡章請上樂活報名網查詢,網址:lohasnet.tw/Beer2019/。

路跑活動邀請腦麻兒小比以及他的母親陳嘉齡擔任代言人。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