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為《跟著月亮走》一書槓上高雄市長韓國瑜夫人李佳芬,連PO四文爆料150萬版稅全被李佳芬拿走,要她捐出來做公益。李佳芬今(25)日下午趕緊滅火,澄清實際拿到的版稅費用約98萬,再扣掉給黃光芹20萬稿酬,實際剩下70多萬,這筆錢目前都沒有動到,未來一定會用在高雄的公益上。

黃光芹曾替韓國瑜撰寫《跟著月亮走》,結果遭韓粉攻擊「騙錢、沾光」,黃光芹氣到連續在臉書發文,並加碼爆料只拿到作者稿酬20萬,150萬版稅全被韓國瑜夫人李佳芬領走,時報海外版權也被拿走。

版稅風波持續延燒,李佳芬今日偕甄珍、新加坡赫比集團總裁姚曉東夫婦至高雄市社會局無障礙之家探訪發展遲緩家民時受訪表示,她昨天查了韓國瑜帳戶的實際費用,出版社匯進的費用扣掉一些稅金後,拿到97至98萬,夠掉給黃光芹的20萬,實際拿到70多萬,跟黃光芹講的150萬差了快2倍,一定要查清楚,不然會被韓國瑜認為她藏私房錢。

李佳芬說,她不知道黃光芹150萬是怎麼計算出來的,因為「出版社是以2萬本的版稅給我們,非常單純」。至於實拿70多萬的版稅用在何處,李佳芬回應,這筆錢目前都沒有動到,未來一定會用在高雄的公益上。

最後李佳芬強調,黃光芹是一位媽媽,還要照顧小孩,希望韓粉與支持者,能還給黃光芹一個寧靜,「不要再傷害黃光芹」!

昨天李佳芬曾針對黃光芹指控作出回應表示,她一直都很尊敬黃光芹,認為她是一位非常專業的媒體人,出書過程雙方互動愉快,也她當成好朋友,,因此在沒有簽任何合約的狀況下就接受了訪問,這是基於全心的信任。

李佳芬還說,黃光芹主動表達要放棄版權,只要撰稿的工本費,因此後續由她本人支付給予黃光芹新台幣20萬元做為稿費,也非常感謝她的費心;至於海外版權部分,這本書從未授權任何海外版權,其他法律問題則委由律師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