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公司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針對勞資爭議經過3次協商,仍因雙方無共識而破局,工會決議於5月13日啟動罷工投票作業。面對空服員工會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昨以公開信強硬表示絕不妥協,工會今(25)日重申罷工投票會如期進行,同時也向資方喊話,呼籲長榮航空拿出誠意的對案解決勞資問題。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鄭雅菱表示,工會將於5月13日至6月6日分別在台北、桃園、高雄三地舉辦罷工投票,工會是依據勞資爭議處理法進行罷工投票,呼籲全體會員不論是來自長榮航空或中華航空及其他航空公司都能前來投下神聖的一票。

鄭雅菱說,在此期間,工會不放棄任何跟公司誠意協商的機會,她也要呼籲長榮航空盡速拿出誠意的對案,一起來解決現在的勞資問題,至於工會的下一步行動,將於下周二(30日)早上10點統一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桃園市空服員工會罷工投票採現場投票方式,只要投票人數超過全體會員數的一半、且同意票數過半,即可取得罷工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