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普悠瑪事故傷者就近辦理理賠事宜,台鐵連續5周,每週兩天共10天在台東縣政府社會處設立「1021普悠瑪事故」專案理賠服務窗口,今(25)日是最後一天,總共受理114人次,完成60件理賠案件,發出488萬元。

台灣鐵路局運務處副處長陳裕謀表示,台東縣籍受傷人數共145名,計有114名傷者及家屬親自到社會處專案辦公室辦理醫療與財務損失之理賠事宜,透過一對一的服務及協助,共計完成理賠案件60件,理賠內容有交通費、醫療、住宿費用及財物損失等項目,理賠金額達488萬。

陳裕謀說,設置窗口主要目的是有效解決爭議問題案件,10天來多數已解決,今天過後相關醫療費用將回到台東火車站申請辦理,未來若有必要,台鐵專案理賠服務窗口也會再次到台東提供服務。

而最後一天,台東縣長饒慶鈴也到場慰勉辛苦的工作人員,誠摯感謝台鐵派員進駐,讓台東鄉親不必舟車勞頓到台北申請理賠,也表示未來會繼續爭取台東縣便利對外交通,給台東縣民一條安全回家的道路與交通工具。

設於台東縣政府社會處的「普悠瑪事故」理賠服務窗口,今天最後一天,台東縣長饒慶鈴到場慰勉辛苦的公作人員。   圖:台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