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報稅季要來了!只要所得、扣除額及免稅額符合一定條件的案件,將由國稅局主動提供綜所稅的稅額試算服務,財政部表示,去年度使用憑證完成報稅的人,國稅局將以郵件通知,大家也可以自行以憑證上網下載稅額試算書表,其餘將以掛號寄發,財政部也分享收到稅額試算書表後的三步驟,輕鬆完成報稅。

今日起民眾可透過線上查詢、電話查詢及臨櫃查詢等方式,查詢自己是否符合稅額試算適用對象,此外,已經辦理的民眾,國稅局在4月25日前以掛號方式寄發稅額試算通知書及相關書表;如前一年度是以自然人憑證或電子憑證或「健保卡 密碼」方式完成申報者,將以平信寄送郵簡通知納稅義務人自行至「財政部電子申報繳稅服務網站」下載試算書表,請民眾留意收信。

財政部也分享收到稅額試算書表的三步驟:第一步先詳細閱讀並確認內容。二、確認是要繳、退、還是不繳不退。三、選擇喜歡的繳稅或回覆確認方式。

財政部表示,若不知道自己有沒有適用稅額試算服務,則可以至財政部電子申報繳稅服務網查詢、利用免付費電話查詢,以及攜帶身分證正本及印章至國稅局查詢,查詢從4月25日至5月31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