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引述不具名美國官員的說法指出,有一艘法國護衛艦葡月號(Vendemiaire)罕見在4月6日行經台灣海峽,還被中國解放軍一路尾隨。對此,總統蔡英文今(25)天出席「台灣電子遊戲機國際產業展」時受訪表示,台灣海峽確實是國際水域,當各式各樣的軍用、民用船艦經過時,我們都有完全、完整、精確的掌握。但對於是否有「蔡賴二會」?蔡英文則未正面回應,僅說「尊重五人小組跟廢核大遊行的主辦單位安排」。

對於記者詢問「外媒報導法國的軍艦可能會通過台灣,是不是代表說台灣是國際水域,是不是有彰顯主權的意義?」蔡英文則回應,「台灣海峽確實是國際水域,各式各樣的軍用、民用的船艦,經過台灣海峽的時候,我們都有完全,而且完整、精確的掌握整個情勢」。

另外,廢核大遊行將於周末(27日)在北、高兩市登場,主辦單位廣邀政黨與公職人員參加,民進黨也在上周的中常會決議總動員,包括已登記參與總統初選的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都確定出席,由於這場遊行可能會是蔡英文、賴清德正面對決後,首次公開同台,外界好奇兩人是否會在現場碰面?蔡英文今天受訪時僅說,還不知道實際情況怎麼樣,但尊重主辦單位的安排。至於「蔡賴二會」的時間點?蔡英文也未多做回應,只表示會尊重民進黨的五人協調小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