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昨(24)日表示,高雄市長韓國瑜只忙著選總統,他上任至今韓都沒來過行政院會,對他喊話若有時間可來列席院會。台北市長柯文哲通常也不會出席行政院會,派副市長代為出席,但今日特別安排出席,媒體好奇柯是否也怕被蘇揆點名?柯今受訪說,他也有問幕僚怎麼會排這個,但他覺得有時去聽一聽也不是壞事,知道中央在幹什麼。至於韓國瑜,柯文哲直言,「韓國瑜是真的都沒去」。

柯文哲今日未安排公開行程,上午於市府接受媒體聯訪,由於柯文哲今日將出席行政院會,媒體詢問為何排這個行程?柯說,自己也有問幕僚說怎麼會排這個?幕僚回「很久沒去了」,他就說「好啦、好啦」,提到自己也很少參加行政院會,不過有時候去聽一聽也不是什麼壞事,可以知道中央在幹什麼。

媒體追問,是否蘇貞昌日前公開點名韓國瑜都沒去行政院會,柯也怕被點到名?柯表示「不會啦、不會啦」,但也補刀說「韓國瑜是真的都沒去」,隨即又緩頰稱,不過他比較近,這不能這樣,「他(韓國瑜)高鐵票還要3000塊,我只要開車去15分鐘而已」。

另外,昨天網路脫口秀影片《博恩夜夜秀》訪問總統蔡英文,由於柯先前在議會備詢時,被問到是否比蔡英文聰明?柯回「Of course!」,小英也在節目中被問到英文能力是否比柯文哲還好,小英以不同發音回「Of course」,柯今被問到此事,他直言「她的英文一定比我好的」,他在美國只住過1年,蔡英文應該住過英國、美國加起來5、6年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