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第八選區民調今(24)日出爐,陳菊子弟兵現任立委賴瑞隆面對市議員鄭光峰挑戰,最後34.49%對29.35%,以5%的差距勝出,將代表民進黨參選下屆立委。賴、鄭兩人不約而同在臉書貼出90度鞠躬的照片謝票,前市議員陳信瑜最後一刻表態力挺,被視為是一度陷入苦戰的賴瑞隆最後順利出線的關鍵之一。

高市8席區域立委目前都是民進黨籍,下屆立委黨內初選僅第八選區有競爭,由資深議員鄭光峰對上現任立委賴瑞隆,昨晚六點半至十點半進行電話民調,結果報告今天上午由民進黨中央黨部民意調查中心公布,民進黨中央黨部及典通、山水兩家民調公司數據均由賴瑞隆領先,三家執行民調單位平均數字為賴瑞隆34.49%、鄭光峰29.35%。

地方人士指出,去年連任議員失利的陳信瑜不計前嫌,公開表態支持,不但在臉書強力催票,並於4月22日下午陪同掃街,對賴初選過關有臨門一腳之功。陳信瑜對參選立委的態度,從今年初有意投入,到選擇放棄,最後決定力挺賴瑞隆,恐是想「雪中送炭」換取賴瑞隆下屆市議員選舉的支持。

陳信瑜在臉書表示,四年前曾被拿機關槍掃射殺,最不會支持賴的人應該就是她,所以很多好友好奇,問她怎會支持賴瑞隆? 陳信瑜說,目前前鎮、小港區民進黨只剩三位議員,留下的必定有能力顧好市政,不能再減少席次了。

她說,現在她只是一介市井小民,海闊天空無拘無束,就是希望政治越來越清氣,民進黨千萬不要越來越老k化,花錢綁樁敗壞選風,賴瑞隆在她曾經關注的大林蒲遷村、教育資源爭取等重大議題上都努力有成。

她還說,她對於清廉及品行的要求高度自持,也會依此選擇支持對象,通常一位立委剛當選,就會有利益團體及財團利誘關說,甚至選舉中就被財團金錢投資綁架,而賴瑞隆的清氣頗受她肯定,因此思索再三後決定放下個人恩怨,並呼籲綠營團結支持賴。

賴瑞隆在民調結果公布後立即於臉書感謝前鎮、小港、旗津鄉親的鼓勵與鞭策,也感謝鄭光峰的競逐、提醒及展現「兄弟登山、各自努力」的風度,競爭過程激情難免,但他始終相信,唯有團結一致,才能面對明年初艱困的大選。最後他感謝管碧玲、趙天麟、李昆澤、許智傑、鍾孔炤、陳信瑜等人,初選結束了,但挑戰才正開始,將持續推動各項建設工作,讓高雄更進步,台灣更繁榮。

鄭光峰也在臉書PO文表示感謝所有認同他理念的人,自己努力不夠,但雖敗猶榮是他此刻心中的感想,能為健康醫療的信念而戰,雖然辛苦卻很幸福,所有的人都是他生命的貴人,他跟大家保證,健康醫療絕對是他持續關注的重點,要為年輕人努力、為老齡生活努力、為社會弱勢努力,接下來他會繼續與基層民眾站在一起,持續為大家服務。

鄭光峰同樣以90度鞠躬照感謝支持者。   圖:翻攝鄭光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