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三天的國民黨第三梯次高雄市區域立法委員提名登記,已於今(24)日下午四時截止,開放5個選區共14人完成黨內登記作業,其中第八選區無人領表登記,不排除採徵召方式。另第一選區及第四選區將待中央決議後,再行公布領表登記作業時程,第五選區已於第一梯次提名黃柏霖。

完成黨內登記後,市黨部將於4月26日進行登記資格審查,後續立委提名相關作業全部流程,最晚將於五月底前完成,再建請中央黨部完成提名程序。對比上屆高雄區域立委選舉全軍覆沒,今年初甫接下市黨部主委職務的前議長莊啟旺,期望能國民黨明年能在高雄突破困境,力拚八席全上,打一場漂亮的選戰。

據國民黨中央提名協調小組會議決議,第三梯次高雄市提名作業選區包括第二選區(茄萣區、湖內區、路竹區、永安區、岡山區、彌陀區、梓官區、橋頭區)、第三選區(楠梓區、左營區)、第六選區(鼓山區、鹽埕區、前金區、新興區、苓雅區61個里)、第七選區(鳳山區)、第八選區(旗津區、前鎮區、小港區),自4月22日起開放黨員登記。

黨內領表登記今天下午四時截止,共14人完成作業,分別是第二選區鎮石育清、黃韻涵、鄭東元,第三選區陳麗珍、黃昭順、張顯耀、孫健萍,第六選區陳美雅、黃紹庭、蔡金晏,第七選區李雅靜、李明璇、陳宜民、陳良沛,第八選區無人領表登記,不排除採徵召方式。

另第一選區及第四選區將待中央決議後,再行公布領表登記作業時程。第五選區則已提前於第一梯次辦理完畢,提名黃柏霖代表國民黨參選。

今天完成黨內登記的五個選區,除了第八選區乏人問津,其他四個選區在韓流激勵下,每區至少都有三人登記,激烈之情況與上屆門可羅雀有天壤之別,其中不乏有望更上層樓的市議員。不過,藍營也有人擔心國民黨好不容易在高雄市議會才剛過半數,明年可能拱手讓出主導權。

陳美雅單槍匹馬辦理登記。   圖: 翻攝國民黨高雄市黨部臉書